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首页 | 部门介绍 | 政策法规 | 科技社团 | 科技人物风采 | 人才服务 | 科学道德 | 联系我们 
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首 页 > 原首页 > 科技社团 > 正文
重庆大学科普志愿者协会举行志愿者培训
2017-03-01 15:25  

2016年10月27日,重庆大学科普志愿者协会在虎溪D1131教室举行志愿者培训。

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董攀博士受邀为科普志愿者协会学生志愿者作《转基因是天使还是魔鬼》科普报告。

 

 

董攀用通俗易懂语言、生动趣味的图片,为同学们普及“何为转基因”、“转基因技术的实现方法”等科学知识。她以转基因食品在社会引起的争议案例为切入点,从科学认识转基因技术、转基因技术与人类身体健康的关系、合理利用转基因技术以及人们对转基因的认识误区等方面解读转基因。董攀鼓励同学们科学辩证的看待转基因技术,用科学的态度解决科学的问题。

重庆大学科协李函锦为同学们作《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科普志愿者》专题培训。她结合多年的科普工作经验从“何为科普”、“科普的对象”、“科普的内容”、“科普的方法”四个方面展开,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科普志愿者的职责,学习开展科普的方式方法,并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以灵活趣味的方式积极进行科普创作,展现大学生的青春热情,为科普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互动环节,重庆大学科普志愿者协会各个部门的学生负责人与刚刚进入协会的同学开展经验交流,帮助新进大学生尽快熟悉科普志愿者的工作内容,感受融洽、凝聚、温暖的社团氛围,激发同学们参与科普活动的热情与干劲。

重庆大学科普志愿者协会作为大学生社团组织,积极传扬"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志愿者精神,吸引鼓励一大批有理想、有爱心的大学生开展系列科普活动,成为重庆市科普志愿者队伍中一抹鲜红的亮色。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