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首页 | 部门介绍 | 政策法规 | 科技社团 | 科技人物风采 | 人才服务 | 科学道德 | 联系我们 
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首 页 > 原首页 > 科技社团 > 正文
志愿精神薪火相传,点滴奉献渲染最美夕阳红
2017-03-01 15:29  

童家桥“重庆大学科普实践基地”的品牌课程“计算机基础培训”已经组织开展三年,授课时长达264学时,受众达1400余人次,在童家桥社区、壮志路社区及五灵观的社区老人中间刮起了一阵“科技”风。

此次由重庆大学科协牵头面向全校征集和选拔了新一批专业知识丰富、演讲口才出众、满怀奉献热情的科普志愿者。新一批志愿者经过培训后,在金秋九月迎来了童家桥社区老年大学的新一批老年学员。

 

9名志愿者每周二上午赴重庆市沙坪坝区童家桥社区开展电脑基础知识课程讲授,每次由5名支教志愿者负责授课35名老年学员,“点对点”教学,保障教学效果。

大部分老年学员处于“零基础”状态,为了让大家学习更多的知识,并学以致用。教学活动探索创新,将学员化整为零,采用“一主四辅”的授课方式,主要介绍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的人机交互方式,辅助老人学习常用电脑软件、智能手机常用APP,辅助老人学习掌握微信、QQ聊天等常用网络社交工具。

新一期教学活动,实现了新学员、新老师、新内容、新方式的新局面,学员们表示收获了很多,虽然对于电脑端的使用掌握的不够透彻,但一定会坚持探索与学习。

新的教学方式增加了志愿者的工作量,但是志愿者们看着爷爷奶奶们掌握新知识、技能,自己也甘之如饴。“计算机基础培训”课程让更多的中老年朋友跟上时代的步伐,享受新技术的便捷,也让志愿精神薪火相传,代代不熄,照亮人间。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