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首页 | 部门介绍 | 政策法规 | 科技社团 | 科技人物风采 | 人才服务 | 科学道德 | 联系我们 
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首 页 > 原首页 > 科技社团 > 正文
“科技节”系列学生活动在虎溪举行
2017-03-01 15:33  

5月26日,“科技节”系列学生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广场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重庆大学科协指导,重庆大学科普志愿者协会主办,3D打印与增材制造协会、天文学社、机器人爱好者协会协办。

 

 

各学生社团在“科技节”中充分展示本社团的科技特长,现场设计多个趣味科技体验环节,吸引同学们参与感受科技魅力。

活动期间,科普志愿者协会“小巧手,大世界”的活动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喜爱。九连环、异型魔方、鲁班锁、数独依次排开,同学们在活动手指的同时激发头脑风暴。有好奇者跃跃欲试,会拆不会装,徒留一桌木头残片;有大神者样样精通,魔方连环难不住,还帮着复原前者“残作”;更有情侣者强强联合,互配通关,扫货拿奖到手软。

“智商海拔赛”是科普知识问答比赛。贴近生活的科技知识,看似简单,却包含了深刻的科技原理,在一问一答中,同学们收获了欢笑更收获了知识。

 

天文学社在现场演示天文望远镜的调试和使用,带领同学们初涉星空。机器人爱好者协会展示了微型遥控车的组装和运行原理,并为现场观众提供体验遥控车的机会。3D打印与增材制造协会将3D打印机从实验室搬到了现场,各种颜色的打印原料,经过程序设计被打印成栩栩如生的玩偶和造型独特的建筑模型。

“科技节”系列学生活动作为重庆市科技活动周的重要内容,旨在激发大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揭开高新科技的神秘面纱,引导更多的大学生主动探索、研究身边的科学问题,为大学的科技研究营造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