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首页 | 部门介绍 | 政策法规 | 科技社团 | 科技人物风采 | 人才服务 | 科学道德 | 联系我们 
科协动态
首 页 > 原首页 > 首页 > 科协动态 > 正文
重庆市两江育才中学师生走进重庆市两江育才中学师生走进
2017-06-12 16:04  

摘要:2017年6月1日下午,重庆市两江育才中学百余名师生走入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开展研学之旅活动。活动包括参观虎溪图书馆、数学创新实践工作站、学生创新实践中心。此次研学之旅旨在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感受重庆大学的科技氛围。

 

2017年6月1日下午,重庆市两江育才中学初三一百余名师生走入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开展2017年社会实践之重庆大学研学之旅活动。研学之旅活动包括三个环节,分别是参观虎溪图书馆、数学创新实践工作站以及学生创新实践中心。


进入虎溪图书馆,同学们首先参观了位于图书馆一楼的专设展区,这里展览了重庆大学学生近几年的优秀毕业设计,新奇的展品模型配合展览海报,将每一个作品背后的科学原理阐述得生动而准确。在志愿者的引导与讲解下,同学们走进图书馆各个阅览专区,在这里阅读书籍,感受图书文化氛围,并对图书的检索系统有了初步了解。


数学创新实践工作站,同学们体验了“好玩的数学”。“华容道、独立钻石棋、魔方”作为智力游戏界的三大不可思议,受到同学们的追捧;烧脑的鲁班锁、九连环、数独游戏成为同学们钻研的对象。每一种游戏都蕴含着深刻而美丽的数学原理,涉及代数几何、拓扑原理等各种数学知识,同学们在玩耍中学习,在学习中体验乐趣。为了进一步加深大家对数学的了解,同学们参加专题培训,在数学仿真教室学习了数学建模、仿真的基础知识,体会到了数学对于解决生活实际问题的作用和方法。


在学生创新实践中心,重庆大学allspark机器人战队为同学们开展了“机器人之旅”主题科普活动。通过科普讲座、近距离接触机器人、自己动手组装小机器人套件等方式,帮助大家了解机器人的构造,激发大家对机器人应用于未来生活的无限想象。

此次活动由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旨在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助力青少年拓宽视野,增长见识,锻炼手脑结合的实践能力。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