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首页 | 部门介绍 | 政策法规 | 科技社团 | 科技人物风采 | 人才服务 | 科学道德 | 联系我们 
科协动态
首 页 > 原首页 > 首页 > 科协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 “阳光行动”专家服务团再次走进城口
2017-06-12 16:15  

为响应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实施意见》的总体部署,6月4日-6日,重庆大学“阳光行动”专家服务团再次走进城口开展精准定位科技帮扶活动。专家服务团包括重庆大学国内合作处副处长雷达,重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董晓华,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金良,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基地项目主管李文强,电商企业代表蒋承峰总经理。重庆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科协秘书长刘敢新带队。

精准发力——校地合作扶贫攻坚

基于城口自然条件和传统产业优势,重庆大学科协、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城口县科协于2017年初在东安镇启动了马铃薯产业提质增效、科技扶贫项目——共建马铃薯工程技术试验示范基地,开展校地合作,实现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的工作目标,“阳光行动”专家服务团再次走进城口旨在为基地建设把脉问诊、献计献策。“阳光行动”专家服务团在东安镇领导的带领下赴朝阳村考察了马铃薯工程技术试验示范基地。


专题报告——开拓眼界创新思路

   重庆大学现代互联网研究院院长董晓华展开专题报告,从什么是农村电商,如何电商扶贫,实例分析三方面普及农村电商知识,运用国家电商扶贫政策,启发电子商务工作者开拓眼界、创新思路。


物资捐赠——爱心抚慰贫困户

根据重庆市科协和市扶贫办的部署,重庆大学科协与城口县科协签署协议对口扶贫沙湾村和密水村,专家组一行实地走访看望了贫困户,并捐赠一批空调被。


为促进城口青少年科技教育,坚持扶贫先扶智为根本,培养青少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重庆大学将接受30名城口贫困优秀中学生参加2017年科学营活动


本次“阳光行动”再次走进城口活动由重庆大学科协、城口县科协和东安镇镇人民政府共同承办。“阳光行动”专家服务团走进东安镇活动旨在整合高校人才资源、技术资源,进一步推动“双创”,通过开展科技咨询、互动交流等科技服务活动,实现科技服务民生、助推区域经济发展、助推群众脱贫致富。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