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首页 | 部门介绍 | 政策法规 | 科技社团 | 科技人物风采 | 人才服务 | 科学道德 | 联系我们 
科协动态
首 页 > 原首页 > 首页 > 科协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触摸科技”品牌活动助力沙坪坝区“全国科普日”活动
2017-09-19 09:46  

2017918日,重庆大学“触摸科技”主题活动走进沙坪坝区,助力沙坪坝区“全国科普日”活动

此次活动由重庆大学科协牵头,联合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计算机学院、重庆大学数学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重庆大学智能汽车协会精心打造了“转基因‘十问十答’科普活动”、“重庆大学飞行模拟器”、“玩转数学”、“智能循迹车”等丰富多彩的体验式活动。

重庆市沙坪坝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蔡道静,沙区科协主席徐晓川,沙区科协副主席王玲玲及相关工作人员前往重庆大学“触摸科技”活动现场。蔡道静听取了大学生志愿者对“智能循迹车”的原理讲解,观看智能车在赛道上呈“8”字型的顺畅运行;她对“转基因‘十问十答’”活动给予高度评价,鼓励学校科研工作者走进社区,为老百姓解答日常生活最关心的问题。

 

 

活动现场,“玩转数学”和“飞行模拟器”展位的人群最密集。汉诺桥、九宫格、华容道、3D迷宫、九连环、鲁班锁等模型吸引了大批观众,从白发苍苍的老人,到稚龄儿童都聚集在一起,动脑动手,感受数学的魅力与趣味。

 

 

社区周边的上班族对“飞行模拟器”最感兴趣,在屏幕面前,大家可以仿真体验风、雪、雨、雾等复杂气象条件下的飞行场景,感受f14-b(TomCat雄猫)飞行起降的完整流程,获得飞行模拟竟技运动的快感。居民们在体验中学习航空飞行知识,在游戏中点燃对学习知识的热情。

 

 

“触摸科技”是重庆大学科协推出的科普品牌项目,旨在整合大学内部的科普资源,推出科普产品,以互动体验为主要活动方式,培养居民将科学知识灵活运用于生活,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重庆大学“触摸科技”活动连续多年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获得社区居民广泛喜爱与支持。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