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首页 | 部门介绍 | 政策法规 | 科技社团 | 科技人物风采 | 人才服务 | 科学道德 | 联系我们 
科协动态
首 页 > 原首页 > 首页 > 科协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科普志愿者协会举行大学生志愿者培训活动
2017-11-16 09:32  

2017年11月12日,重庆大学科普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为期一天的大学生志愿者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志愿者服务技巧提升、十九大知识学习以及户外素质拓展。20余名来自重庆大学各个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参加培训。重庆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科协秘书长刘敢新带队开展活动。

 

 

刘敢新结合多年从事科普工作的亲身经历,为大家讲解志愿服务精神的内涵以及服务方式,与大学生志愿者进行“零距离”交流。

“十九大知识竞答”环节,志愿者们围绕十九大报告展开知识竞答,并对“青年一代如何将自身梦想与中国梦结合,实现个人价值如何理性爱国,发扬十九大精神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在大学生群体中如何开展”等话题展开讨论。

 

 

素质拓展环节,志愿者被分为四个小组,以竞争的方式完成团队任务。团队任务涉及多方面知识,各小组成员之间紧密配合,在合作中加深了解,增进感情。每个成员发挥不同作用,大家手拉手,心连心,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奋斗。素拓过程,充分展现了大学生志愿者团结、协作、互助、友爱的精神。

 

 

活动结束后,曹阳正同学表示,作为大学生志愿者,我们应当不断提高个人素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发挥自己的点滴力量,通过志愿者服务帮助更多的居民。

胡银霜同学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作为一名志愿者,应当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建设需求相互统一,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去帮助更多的人群,提供更加优质的志愿服务。

重庆大学科普志愿者协会是重庆大学科协指导下的大学生社团,每年为重庆市各类科普活动输送大量志愿者,为重庆市科普事业培养了一大批热爱科普工作、乐于无私奉献的青年后备人才。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