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首页 | 部门介绍 | 政策法规 | 科技社团 | 科技人物风采 | 人才服务 | 科学道德 | 联系我们 
科协动态
首 页 > 原首页 > 首页 > 科协动态 > 正文
“雏鹰计划”指导老师能力提升活动顺利开展
2018-01-16 10:24  

2018年1月11-12日,由重庆市青少年创新学院主办,重庆大学科协承办的“雏鹰计划”指导老师能力提升活动在巴南区开展。全市范围内参与“雏鹰计划”的22所中学指导老师及相关单位老师共50多人参加活动,活动包括主题沙龙、素质拓展、创客务实等内容。

 

 

“雏鹰计划”主题沙龙由重庆市青少年创新学院办公室主任杨颖主持。会上“雏鹰计划”指导老师分享了“雏鹰计划”开展过程中的经验和存在的一些问题。例如,如何在管理过程中既发挥对学员的有效约束,同时也能最大限度的调动学员的学习积极性;如何在2年的学习周期中合理规划项目进度,为学员在日常学习之余争取更多的项目开展时间;如何创建学员与中学指导老师、大学指导老师之间更加优化的协作模式等诸多问题。

 

通过交流进一步总结了雏鹰计划实施以来的经验,研讨了青少年创新能力培养的新途径、新方法、新举措;充分加强各项目学校之间交流与学习,取长补短。从而推进重庆市青少年创新人才培养工作,促进雏鹰计划培养质量的提升。

在创客务实环节以“农耕文化与科技”为主题,旨在强化创新源于生活、服务生产实际的思想;素质拓展进一步加强了沟通交流,树立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极大增强各个中学指导老师们的合作意识。

重庆大学科协作为“雏鹰计划”的重要对接高校,精心组织本次活动,通过开展经验分享、主题研讨、互动体验等,真实地触及知行人的技能、心理和品格,使其以开放稳定的心态对挑战,激发创新活力,促进团队精神的形成,营造“博采众长、共享创新、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自我、熔炼团队”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