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首页 | 部门介绍 | 政策法规 | 科技社团 | 科技人物风采 | 人才服务 | 科学道德 | 联系我们 
科协动态
首 页 > 原首页 > 首页 > 科协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科技专家服务团精准对接涪陵企业
2018-06-01 09:17  

为贯彻落实重庆市委“3+8专项行动计划”,充分调动重庆大学优质科技资源,服务地方产业提档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5月31日,重庆大学科协根据企业需求,组织了绿色化学化工、有机化工、智能制造、水污染控制与水环境治理以及人工湿地和工业废弃物治理等6个研究团队深入涪陵精准对接,为企业把脉问诊。

 

在对接中,专家们认真详细地了解企业需求和技术难点:天原化工立足于未来发展,生产转型中将会遇到废水产量增加,处理难度加大的问题。重庆天原化工有限公司面临高含盐高有机物废水的处理难题。建峰化肥厂急切解决三聚氰胺生产中副产的二氧化碳和氨气分离以及二氧化碳综合利用。弛源化工的四氢呋喃绿色生产关键技术与装备以及生产废水处理工艺亟待攻关。重庆惠源水务有限公司吸水口输出口64米落差倒流造成对泵站阀门的反流冲击损坏以及中继加压站由于管道线顺山势河流布局形成100米落差对中继站泵阀管道冲击破坏。

   通过充分的交流和现场考察,专家们有的现场指导,提出解决方案和整改建议。如针对重庆惠源水务有限公司提出了利用流体仿真,缩小比例实物仿真手段验证“流量单向,双向分流,集流方法消除冲击振动” 的解决方案或者采用“智能监控反馈调节各段压力流量控制消除系统流量压力不均等,再利用储能技术回收破坏负能量。”弛源化工的四氢呋喃绿色生产关键技术与装备达成初步共识,拟开展校企合作,共同建立柔性生产与过程强化联合实验室,重点突破加氢反应器,焦油资源化和微化工催化技术,推动反应过程强化与节能减排,提高产品竞争力。其他团队均与各企业明确了进一步开展合作研究目标,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重庆大学科协将继续提供精准服务,跟踪各对接团队的进程,聚焦企业需求,帮助解决技术难点,助力企业发展。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