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首页 | 部门介绍 | 政策法规 | 科技社团 | 科技人物风采 | 人才服务 | 科学道德 | 联系我们 
科协动态
首 页 > 原首页 > 首页 > 科协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科学营营员科技体验活动之走进自动化学院
2018-07-18 12:43 李珂  重庆大学科普志愿者协会


        717日下午,2018年青少年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的第三组营员们来到A区主教学楼阶梯教室,在自动化学院老师和志愿者们的引导下打开了人工智能技术的知识之门。

营员认真听取讲解

来自自动化学院的研究生志愿者们每人带领几名营员,以理论教学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帮助营员们认识深度学习算法的原理和过程。深度学习是机器学习研究中的一个热门领域,其目的在于建立和模拟人脑进行分析学习的神经网络,使机器模仿人脑的机制来解读图像、文本等各种数据。志愿者们从LinuxWindows操作系统开始讲起,帮助营员们对深度学习算法建立起直观的认识,并为营员们留出时间让每位营员都能亲自制作深度学习模型中的一个环节。

志愿者正在为营员演示系统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了帮助营员们更好地了解人工智能技术,锻炼计算机语言学习能力,自动化学院的老师和志愿者们还设计了有趣的编程题目。他们首先为营员详细讲解了如何利用Python语言编写程序绘制心形图案,随后让营员们自己计算图形参数,修改程序绘制出三角形,正方形等其它图案。营员们纷纷兴致勃勃地动手编程,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掌握了编译和调试程序的技巧,最终出色地完成了题目要求。

营员尝试用python编写程序

来自湖北省枝江市第一高级中学的带队老师邱老师表示,很高兴来参加自动化学院的科技体验活动。听了自动化学院老师们的讲解后,自己在计算机方面曾遇到的一些问题也豁然开朗了。看到志愿者们像兄长一样热情地与营员们就各种前沿技术展开讨论,他感到非常欣慰,相信营员们本次科学营之旅都将收获满满。

本次科技体验活动以深度学习算法为工具,让营员们深刻体会到人工智能技术的特性,对培养营员们的学习能力大有帮助。

 

编辑:李珂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