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首页 | 部门介绍 | 政策法规 | 科技社团 | 科技人物风采 | 人才服务 | 科学道德 | 联系我们 
科协动态
首 页 > 原首页 > 首页 > 科协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2018年研究生新生学术道德知识竞答”活动圆满结束
2018-10-10 11:07  

2018年10月9日,重庆大学“2018年研究生新生学术道德知识竞答”评选活动结束。来自全校35个学院的4173名研究生参与了本次竞答活动

加强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创新环境和学术氛围,重庆大学科协联合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开展“2018年研究生新生学术道德知识竞答”活动。

2018级研究生新生登陆个人MIS系统参与网上问卷竞答。活动自9月下旬开始,历时一周,共计4173名研究生参与竞答,占比2018年重庆大学全日制研究生新生总人数(4978人)的84%。机械工程学院、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自动化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计算机学院等8个学院参与人数达到学院新生总人数的90%以上。同时,全体答题新生中,得分80分以上的研究生3244名,占比78%;得分100分的研究生1837名,占比44%。

知识竞答问卷内容主要围绕《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科技工作者道德行为自律规范》、《发表论文“五不准” 》、《重庆大学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试行) 》等文件精神设置,题目涵盖了研究生在进行学术和科研活动中常常出现的一些误区以及疑惑,譬如什么是学术不端行为;什么是发表学术论文的“五不准”;什么是学术道德底线的“四个反对”;以及对学术不端行为责任人作出的处理等等。

通过此次竞答活动,研究生新生全面学习了科学道德基本规范,有助于研究生形成遵守学术道德的自觉性,增强自律意识,为营造良好校风学风,树立研究生学术新风貌发挥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