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首页 | 部门介绍 | 政策法规 | 科技社团 | 科技人物风采 | 人才服务 | 科学道德 | 联系我们 
科协动态
首 页 > 原首页 > 首页 > 科协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科普志愿者协会秣马厉兵全新出发
2018-11-08 09:24  

2018年重庆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集中宣讲报告会于11月5日下午,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举行。此次活动有来自我市16所兄弟高校的近千名师生参加。重庆大学科普志愿者协会承担了活动志愿服务工作,约5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校科协为志愿者进行全方位培训。

11月5日上午,校科协会务筹备工作组在B区科学会堂,为18级和17级志愿者作会前培训。培训的内容包括报告会的基本情况介绍、志愿者礼仪、服务用语和注意事项等。对于此次志愿服务工作,会务组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和分工,把志愿者分成三支队伍,一队担任场内服务、一队指挥车辆停放、一队负责和前来参加报告会的高校进行对接和引路。针对报告会参加人数多,涉及范围广,车辆往来频繁的情况,叮嘱志愿者一定要细化分工、责任到人。

为了保障志愿服务效果,校科协还曾于10月下旬为科普志愿者协会做系列培训。

刘敢新作为重庆大学科普志愿者协会的指导老师,受邀作《做一个合格科普志愿者》专题培训。他向志愿者讲明了科普的定义和基本特性,指出科学普及是以时代为背景,以社会为舞台,以人为主角,以科技为内容,面向广大公众的一台“现代文明戏”。他介绍了重庆大学科普志愿者协会作为学校一级社团,自2013年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取得的骄人成绩。社团接受校科协的指导,配合开展市级、校级大量活动,现在已经成长为一支态度端正、管理规范、形象良好、素质过硬的队伍。

 

通过系列培训,大学生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努力学习,修缮自我。

志愿者们为2018年重庆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集中宣讲报告会提供精准服务,保障了大会的顺利举办,同时也得到了主办方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和重庆社会科学院的高度肯定。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