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首页 | 部门介绍 | 政策法规 | 科技社团 | 科技人物风采 | 人才服务 | 科学道德 | 联系我们 
科协动态
首 页 > 原首页 > 首页 > 科协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缙云论坛”邀请北京大学药学院陈世忠教授作创新药物研究专题报告
2018-11-09 16:03  

 

2018年11月2日上午9时,重庆大学缙云论坛现代分析创新讲座第4讲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4成功开展。重庆大学青年教师科协联合分析测试中心特别邀请北京大学药学院天然药物学系中药研究室主任陈世忠教授90余名校内外师生作了“中药在线高效液相-紫外光谱-质谱-活性检测平台的建立与应用”的专业技术报告。讲座由重庆大学科协秘书长刘敢新主持。

 

 

在报告中,陈世忠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创新药物研究的两个阶段:药物发现与药物开发,以及创新药物发现的关键环节——“从天然产物中发现活性先导化合物进而研发创新药物是行之有效的重要途径”。接下来,陈教授介绍了天然药物研究的经典模式和天然药物在线高效分离-结构鉴定-活性研究平台,并举例说明了已建立的近30个在线研究平台。在此基础上,陈教授着重详细介绍了基于此平台三个方面的应用。最后,陈教授简短介绍了天然药物在线高效分离-结构鉴定-活性研究平台的五大特点。

 

报告结束后,陈世忠教授认真解答了部分师生的现场提问,并就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由重庆大学青年教师科协主办,分析测试中心承办。以后,青年教师科协还将在重庆大学科协的指导下,推出一系列分析技术讲座,促进我校与国内兄弟院校实验技术人员的交流和沟通,加强实验技术人员专业知识和技术能力的培养,为教学科研提供高效的服务和高质量的技术支撑。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