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首页 | 部门介绍 | 政策法规 | 科技社团 | 科技人物风采 | 人才服务 | 科学道德 | 联系我们 
科协动态
首 页 > 原首页 > 首页 > 科协动态 > 正文
自贡世界地质公园主题科普报告在重庆大学举行
2018-11-19 16:16  

11月18日,“探索‘恐龙之乡’‘千年盐都’的奥秘——自贡世界地质公园”主题科普报告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LA208举行。此次活动由自贡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处主办、重庆大学科普志愿者协会协办,学校近百名爱好地质公园的大学生参加活动。

自贡世界地质公园专家孙莉为大家带来了“探索‘恐龙之乡’‘千年盐都’的奥秘——自贡世界地质公园”主题科普报告。她从“盐都”与“恐龙之乡”两个视角介绍了自贡的历史。自贡于2000余年前发现富含盐矿,自此成为中国历史上著名的“盐都”。一百多年前,侏罗纪时期的恐龙化石在自贡首次被发现,随着考古挖掘的不断深入,自贡获得了“恐龙之乡”的美誉。

 

 

孙莉阐述了自贡世界地质公园的组成和特点。公园以一定规模的地质遗址景观为主体,融合当地特色人文景观。该公园将稀有的自然属性与美学观赏价值完美融合,具有特殊的地质科学意义。目前由世界教科文组织批准的世界地质公园只有100多个,而自贡世界地质公园跻身其中,充分证明了该公园的科考与人文价值。

报告会上,自贡世界地质公园工作人员向大学生介绍了自贡世界地质公园的科普志愿者公益培训活动,希望通过重庆大学科普志愿者协会,与重庆大学热爱地质学、热衷科普服务的志愿者密切联系,吸引重庆大学学子利用假期加入自贡世界地质公园的科普志愿者团队,共同为公益事业发展奉献力量。

 

重庆大学科普志愿者协会作为学校一级社团,接受重庆大学科协指导,不仅为重庆市区科普活动输送了大量的科普志愿者,并且不断与重庆市周边的科普组织加强沟通,希望能为更多有志于科普服务的大学生提供学习与展示的机会。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