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首页 | 部门介绍 | 政策法规 | 科技社团 | 科技人物风采 | 人才服务 | 科学道德 | 联系我们 
科协动态
首 页 > 原首页 > 首页 > 科协动态 > 正文
喜讯:重庆大学2位学子入选中国科协优秀中外青年交流计划
2018-12-28 11:34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2018年中国科协优秀中外青年交流计划入选名单”。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在读博士李亚峰以及药学院在读博士余为民成功入选

中国科协设立“中国科协优秀中外青年交流计划”(以下简称“青年计划”),支持青年科技人才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赴国外大学、研究机构、实验室开展短期访问、交流,打造国家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后备队伍。2018年“青年计划”共确定59所高校163名青年博士生入选。

 

李亚峰

 

余为民

“青年计划”校内遴选及推荐工作由重庆大学科协组织开展,经推荐申报、形式审查等环节,最终李亚峰、余为民两位学生成功入选。李亚峰拟留学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余为民拟留学美国奥克拉荷马大学。

重庆大学科协定位于打造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三型”组织。聚焦高校人才推荐,发挥渠道与枢纽的重要作用,每年组织多次对外交流推荐,旨在为我校青年学生及青年教师提供与国际同行开展学术研究的机会,鼓励青年科技工作者把握世界科技大势,进一步助力成长成才。未来,重庆大学科协将与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继续开拓人才推荐渠道,服务我校拔尖人才培养。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