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首页 | 部门介绍 | 政策法规 | 科技社团 | 科技人物风采 | 人才服务 | 科学道德 | 联系我们 
科协动态
首 页 > 原首页 > 首页 > 科协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张育新教授走进重庆一中作《材料之美》专题报告
2019-01-03 10:39  

2019年1月2日,2018年重庆市“最美科普志愿者”、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张育新做客重庆一中,以“材料之美”为题,为到场的20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盛宴。

 

 

张育新教授Science》、《Cell》等国际期刊封面为故事线,从材料的尺度材料的仿生材料的结构美、形式美,材料结构表征色彩美等五大板块展开报告。通过大量案例及精美的图片,展示了材料在微观世界里的特征,对材料的合成等技术进行了科普,从科学性与艺术性双重角度解读材料之美

张育新教授还介绍了团队当前的研究方向。他的团队在研究中充分发挥3D打印基础材料的优势,运用艺术设计的新方法与新型基础材料相结合的手段,开发陶瓷材料、釉料等基础材料。他鼓励各个学科专业的师生能够紧密合作,开发出创新性公共3D打印产品,为绿色、美丽的世界服务。

张育新教授细致而精彩的报告赢得全场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通过此次的报告,同学们对纳米材料、新型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探索的热情和兴趣。

重庆大学科协一直着力开发优质科教资源,精选德才兼备、业务精干的科普专家走进中小学开展科普报告,打造青少年科技教育品牌活动。高校专家走进中学,不仅能够传播科学知识、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更有助于提高青少年创新能力,助力青少年创新人才培养。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