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首页 | 部门介绍 | 政策法规 | 科技社团 | 科技人物风采 | 人才服务 | 科学道德 | 联系我们 
科协动态
首 页 > 原首页 > 首页 > 科协动态 > 正文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走进土木工程学院
2019-07-19 17:27 董琪 

        今年重庆的七月不同往常,盛夏酷暑之气被一阵阵急促的暴雨洗涤殆尽,留下了清新的泥土芬芳。朝阳初升,第四组营员们就来到了建工馆,开启新一段的体验之旅。


        17日清晨,刘猛副院长介绍了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讲述了建工馆这座老房子经历的风雨变迁,取得的辉煌成就。随后,作为土木工程学院中流砥柱的专家学者们为营员们讲解有关地震的知识。在讲座中,徐军博士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地震有关知识,讲解了震级、烈度等大众经常混淆的概念,让营员们对地震、防震有初步认识。


        在了解了地震的有关知识后,贾传果老师带来了今天的重头戏——结构设计大赛。寓教于乐,身体力行,来自五湖四海优秀的营员们集思广益,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运用所学知识将出自己脑海中的模型创作出来,当看着自己的作品成型那一刻,每个人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18日,营员们来到土木工程学院振动台实验楼,检验自己创作出来的模型抗震能力。在层层重压和地震强度的不断增加中,营员们的模型都顶住了压力,在测试中表现出优秀的抗震能力。第一次动手制作模型的营员们都感到无比的兴奋与自豪。


        通过设计制作模型之后,土木学院老师安排了模拟地震活动,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地震来临时的感觉。当同学们进入地震模拟小屋后,屋内天旋地转,物品摇晃,门窗作响。在地震模拟中,营员们切身体会到地震的威力,也体会到房屋防震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土木学院各位老师尽心安排的活动,相信每位营员都会对土木专业有初步的了解,并且影响未来的学业、职业规划。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