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首页 | 部门介绍 | 政策法规 | 科技社团 | 科技人物风采 | 人才服务 | 科学道德 | 联系我们 
科协动态
首 页 > 原首页 > 首页 > 科协动态 > 正文
第二届重庆市青少年STEAM科创大赛——创意编程决赛在重庆大学举行
2019-08-29 16:00  

8月28日,由重庆市科协主办的重庆市青少年STEAM科创大赛——创意编程赛”决赛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来自全市区县的近200名青少年参加了大赛决赛。


了解,此次比赛共分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通过函数、交互事件、模拟等考点,全面考察选手专业能力水平。小学组通过“游戏闯关”的形式,编写Python代码控制人物移动到终点;初中组使用python IDE进行命题创作;高中组利用C/C++语言解答编程算法题。各组别将根据评审规则分别授予学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重庆市青少年STEAM科创大赛作为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普及性科技教育活动,旨在激发我市学生科技创新潜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创意编程比赛作为一重要赛项,将借力比赛普及编程知识、推广人工智能技能,发现和发挥学生信息学特长,促进学校信息技术教学,展示学校信息学教学成果。

重庆大学立足“社会服务”的高校基本职能,长期为重庆市科普教育系列活动提供场所、师资、志愿服务等支持。时值重庆大学九十周年校庆之际,学校将凝心聚力继续为重庆科普事业贡献力量,助力我市科普事业蓬勃发展。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