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首页 | 部门介绍 | 政策法规 | 科技社团 | 科技人物风采 | 人才服务 | 科学道德 | 联系我们 
科协动态
首 页 > 原首页 > 首页 > 科协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系好2019级研究生新生学术生涯第一颗扣子
2019-09-06 16:23 王怡 何宁 

2019年9月6日上午,重庆大学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A区风雨操场展开。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士中学校领导及学校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开学典礼。来自全国各地以及俄罗斯联邦、意大利、法国等47个国家的640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到场参会。典礼由副校长王时龙主持。

为做好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校科协在典礼现场向全体新生寄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科学精神,砥砺学术道德品质”。面对28个字的寄语,同学们纷纷受到启发,在心底给出了属于自己学业生涯规划的信念与答案。


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黄葳认为“爱国不是说说而已,作为研究生,我们应该将其内化为自己的道德品质,研究学术,造就人才,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为国家出一份力。”来自药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王浪涛则将科研视作一项极为严肃的事情,不仅是科研工作者道德的体现,也是对学术科研的敬畏。他认为“讲学术道德就是不用虚假的态度来面对科学生涯,只有讲学术道德,才能真正在科研道路上取得想要追求的成绩,真正推动科学的发展。”


校科协联合校内各主要单位及各个学院多途径、多渠道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此次研究生开学典礼宣讲教育,旨在引导同学们主动思考,主动学习,鼓励同学们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诚信,为自己的学术生涯树立标杆,为科研诚信系好第一颗扣子。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