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首页 | 部门介绍 | 政策法规 | 科技社团 | 科技人物风采 | 人才服务 | 科学道德 | 联系我们 
科协动态
首 页 > 原首页 > 首页 > 科协动态 > 正文
四川省委书记参观重庆大学科普展品
2019-09-06 16:32  

9月5日-8日,重庆大学嫦娥四号任务生物科普试验载荷展品以及磁流体科教互动娱乐设备两项展品受邀参加第七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以下简称“科博会”)展示。


9月5日上午,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科技部科普产品展区参观期间,对我校科普展品予以关注,并聆听重庆大学志愿者对展品做详细介绍。


重庆大学两项科普展品各具特色。嫦娥四号任务生物科普试验载荷展品,高精度仿制载荷原件,通过科普视频详细介绍了载荷设计研制过程以及其如何在月球低重力、强辐射,自然光照等苛刻条件下首次培育出棉花嫩叶。

磁流体科教互动娱乐设备,能够让磁性液体在磁场调控下随人脸表情、音乐旋律、语音节奏变化而发生起伏律动磁性液体黑色律动的“魔幻”外形,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互动,大家通过声音与表情激发磁性液体呈现不同形态的黑色磁丘。

科博会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科技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包括世界500强、国内外知名企业、国家重点科研院所、高校均受邀参展,展会聚焦科技创新,受到为海内外广泛关注。

此次参展的两项科普展品均由重庆大学科协遴选推荐至科博会。时值重庆大学九十周年华诞,校科协将积极整合学校科普资源,助力重庆大学优秀的科普人与科普作品迈入一流展示平台,进一步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