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首页 | 部门介绍 | 政策法规 | 科技社团 | 科技人物风采 | 人才服务 | 科学道德 | 联系我们 
科协动态
首 页 > 原首页 > 首页 > 科协动态 > 正文
市科协领导看望重庆大学院士专家并致以教师节问候
2019-09-11 11:47  

        2019910日,重庆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谭明星,重庆市院士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市科协组织人事部部长戈帆来到重庆大学,在重庆大学科协秘书长刘敢新等陪同下,分别看望了中国工程院鲜学福院士、潘复生院士、杨永斌院士、杨士中院士以及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田村幸雄。

市科协领导询问院士的身体、科研等情况,并积极向院士收集科协工作开展意见,希望能全方位、多角度地为在渝院士做好服务工作。

潘复生院士认为,科普工作对于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助力科学决策,制定科学的战略规划具有重要意义,他将竭力支持重庆市科协工作,促进重庆市科普事业发展。

杨士中院士提出,希望“科文旅”可以为重庆市发展提供新思路。他以武隆景区将科技与文化结合开展旅游业为例,提出在人文旅游的过程中引入科技元素,让民众了解国家最新的科技发展成果,提高科普效果。

鲜学福院士表示,虽然自己已经91岁高龄,但还是高度关心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他希望尽其所能,为重庆市培养更多优秀的科研后备人才。

杨永斌院士及田村幸雄院士对市科协领导的关心和问候致以诚挚谢意,表示将不断助力重庆市科学普及事业再上新台阶。

今年是第35个教师节,也是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科协作为科技工作者之家,努力为院士及广大科技工作者做好服务工作。愿所有教师节日快乐,桃李满园!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