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首页 | 部门介绍 | 政策法规 | 科技社团 | 科技人物风采 | 人才服务 | 科学道德 | 联系我们 
学术交流
首 页 > 原首页 >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重庆大学青年科技工作者举行“高校科技成果管理与推荐”主题沙龙
2017-03-01 15:41  

2016年11月9日下午,“高校科技成果管理与推荐”主题沙龙在土木学院306室举行,50余名学校青年科技工作者参与学习、交流。

 

此次沙龙邀请重庆大学科技处副处长雷达,科技处副处长、科协秘书长刘敢新,为青年科技工作者们围绕“高校科技成果管理与推荐”主题答疑解惑。

雷达从“高校科技成果介绍”、“高校科技成果管理”、“高校科技成果推荐”等三个方面进行专题介绍。

 

 

雷达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分别解读重庆市、教育部、国家重点专项的申报要求;帮助青年科技工作者们梳理项目申报流程,了解申报手续;介绍“成果总结-成果结题、验收、评价-成果登记-成果奖励申报-成果推广应用及转化”的科技成果管理流程;对青年科技工作者容易出现的申报问题加以强调,介绍申报技巧。她详细解读了《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奖奖励条例》,该《条例》是学校为促进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颁布的奖励条例,旨在对校内高水平科研成果提供培育与支持。

刘敢新围绕重庆大学科协,特别是青年教师科协作简要介绍。青年教师科协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之家,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重视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服务。目前,已经有一批青年教师投身科普工作,由校科协牵头,在重庆市科普活动中形成特色品牌,在社会各界产生广泛影响。刘敢新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科普事业,依托科协平台,更好地实现科技成果转化,申报专项、对接企业、服务地方。

 

 

互动环节,青年科技工作者们结合各自工作中碰到的问题与困难相互沟通,交流经验与做法。

主题沙龙将广泛收集青年科技工作者的需求,继续举办针对性强、实效好的系列活动,促进实现“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的活动效果。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