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首页 | 部门介绍 | 政策法规 | 科技社团 | 科技人物风采 | 人才服务 | 科学道德 | 联系我们 
学术交流
首 页 > 原首页 >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重庆大学青年科技工作者沙龙开展“基金申请经验交流会”中国科协会员日主题活动
2017-03-01 15:44  

2016年12月6日下午,重庆大学青年教师科协组织“基金申请经验交流”主题沙龙在土木学院219室举行,30余名学校青年科技工作者参与学习、交流。

此次沙龙邀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白晨光教授作“基金申请经验交流”,活动由重庆大学科技处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胡学东主持。

白晨光结合自己多年担任基金项目评审专家的经验,为青年科技工作者特别是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青年教师,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撰写的要点和注意事项。

 

 

白晨光认为,青年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的核心是“凝练科学问题”。青年科技工作者在撰写项目申请书之前,应凝练自己的学术思想,明确自己的学术思想“立足点”。撰写项目申请书时,研究内容与文字表述必须符合逻辑,且清晰、准确、简洁。申报书撰写遇到困难时,可以将“个人思考”与“集体讨论”有效结合,多向同行专家咨询与学习,积极拓展撰写思路。他强调,青年教师一定要全力以赴,做好自己成功申报的第一个基金项目。第一个基金项目是年轻人学术生涯的起点,是青年人建立学术声誉的过程。

互动环节,青年教师们针对自己申报过程中常见的问题进行咨询,白晨光与胡学东共同为大家答疑解惑。

最后,白晨光倡议青年教师在科研道路上要严格遵守科学道德与学术诚信,绝不“越界”,共同营造良好的学术探讨与交流氛围。胡学东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基金申报,将申报过程视为增加学术积淀,强化学术成果积累的过程。

 

此次沙龙是我校青年教师科协为服务科技工作者推出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营造尊重科学、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未来青年教师科协还将继续推出内容丰富的沙龙活动。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