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首页 | 部门介绍 | 政策法规 | 科技社团 | 科技人物风采 | 人才服务 | 科学道德 | 联系我们 
科学普及
首 页 > 原首页 > 首页 > 科学普及 > 正文
重庆大学“触摸科技”科普日主题活动走进沙坪坝社区
2017-03-01 16:00  

2016年920日,重庆大学“触摸科技”科普日主题活动走进沙坪坝区,助力沙区创新放飞梦想 科技引领未来全国科普日活动。

此次活动由重庆大学科协牵头,联合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体育学院精心打造。专设“重庆大学飞行模拟器”、“关爱心脏,拥抱健康”等互动体验活动,为小龙坎社区居民奉上了丰盛的科普体验大餐,极大的丰富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科普文化生活。

重庆市沙坪坝区委副书记赖明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江龙、区政协副主席高昶以及市科协巡视员汤庆华、区科协主席徐晓川及相关工作人员前往重庆大学“触摸科技”活动体验区观看并体验了科普活动。

 

 

赖明才详细询问了重庆大学科普体验活动的具体内容和蕴含的科技原理,对重庆大学积极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促进科普事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并鼓励重庆大学的老师和志愿者们继续推出优秀的科技新作品,为沙坪坝区居民传知识、送服务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科普体验活动。“飞行模拟器”体验处,人头攒动,中小学生、上班族、退休老人都围绕在设备周围,认真聆听志愿者对操作原理和科技知识的讲解。居民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积极尝试操作。

“飞行模拟器”是重庆大学自主研发的一款飞行模拟竟技运动体验平台,可以仿真f14-b(TomCat雄猫)飞行起降的完整流程,拥有逼真的地景及地图导航,仿真实现了风、雪、雨、雾等复杂气象条件下的飞行场景,为民居提供切身的飞行体验,让居民们在娱教于乐的氛围中学习到航空飞行知识。

 

“关爱心脏,拥抱健康”心脏健康评估体验处,白发苍苍的社区老人们排起着长长的队伍,等待接受心脏检测。专业检测仪器通过测试D/S比值(即心脏舒张期和收缩期时限的比值),帮助社区老人评测心脏供血是否充足,志愿者们为社区老人检查身体的同时,耐心向老人们普及心脏健康的科学知识,引导老人们采取正确的心脏养护方法,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重庆大学助力沙坪坝区全国科普日活动,精心筹划社区居民喜闻乐见、参与性、互动性强的科普活动,充分发挥高校科普资源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为提高广大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营造崇尚科学、尊重科学、鼓励创新、热爱生活的良好社会氛围做出积极努力。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