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首页 | 部门介绍 | 政策法规 | 科技社团 | 科技人物风采 | 人才服务 | 科学道德 | 联系我们 
青少年科技教育
首 页 > 原首页 > 首页 > 青少年科技教育 > 正文
重庆大学“雏鹰计划”第六期项目对接完成
2017-02-24 16:26 王怡 

2017年223日,重庆大学“雏鹰计划”第期课题项目对接在主教楼504室完成。来自巴蜀中学、重庆一中、南开中学等3所重点中学的百名雏鹰学员来到重庆大学校园,20位指导教师进行了项目对接。

 

 

重庆市青少年创新学院办公室主任杨颖重庆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科协秘书长刘敢新出席活动。

杨颖强调,第六期雏鹰计划将聚焦“优化实施、提升质量”。她希望学员们走进实验室,在大学氛围与科研环境的熏陶与感染下,寻找科研的乐趣,启迪科学智慧。

 

 

刘敢新介绍了重庆大学“雏鹰计划”自2012年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凝练的经验。重庆大学“雏鹰计划”注重“过程管理”,重视通识培训、中期汇报和结业答辩的开展。刘敢新分别对项目中学、雏鹰学员、指导教师提出了管理要求,督促学员和指导教师认真完成培养目标。他鼓励学员们,以兴趣导向为先,静心学习、全程参与,重视动手与动脑相结合,充分感受学习的乐趣。

 

参与此次对接的20名指导教师来自重庆大学多个学院及重点实验室,是各个学科领域的科研骨干。课题内容涉及理、工、等相关学科,课题设计难易结合、理论与实践结合,有助于充分调动学员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启迪学员创新思维。

“雏鹰计划”作为重庆大学长期开展的一项创新后备人才培养工程,2012年开展至今,培养出了一批又批富有创新精神、创新思维、创新能力的中学生。重庆大学科协在活动中不断创新模式探索,完善机制构建,为“雏鹰计划”取得更好的成果奠定基础。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