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首页 | 部门介绍 | 政策法规 | 科技社团 | 科技人物风采 | 人才服务 | 科学道德 | 联系我们 
青少年科技教育
首 页 > 原首页 > 首页 > 青少年科技教育 > 正文
重庆大学“数学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启动,免费向市民开放
2017-03-01 15:58  

2016年5月22日,重庆大学数学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开幕式暨首次开放日活动在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隆重举行。

重庆大学校长助理夏之宁,重庆市科委副巡视员吴序,宣统处处长朱彬,重庆市教委技装中心主任邵瑞劲,重庆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科协秘书长刘敢新,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秦岚,院长穆春来等,100多名中学生与数十个亲子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并见证了重庆大学数学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的揭牌仪式。

 

 

重庆大学数学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是由市科委、市教委资助,重庆大学科协具体指导协助,依托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教学资源和科研资源建立的公益性科学创新实践基地。

工作站旨在向社会公众广泛传播与正确解释数学科技知识,突出公益性、开放性、趣味性、探索性,使公众对数学有深入的了解;工作站主要面向青少年和社区普通市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形式,提供一个集兴趣教育、能力教育、创新教育、素质教育于一体的科普教育平台。

 

 

工作站由重庆大学数统学院负责日常运行管理,以“数学大观园”、“数学知识普及报告厅”、“数学发现工作室”、“数学亲子体验活动-玩转数学”等教育公益类主题活动的形式向全社会提供公益服务。市民可以通过网上预约、电话预约等形式进行参观体验。为促进重庆市数学科学的创新与实践,将成立咨询委员会对工作站的活动策划、发展方向等提供咨询服务与监督。

 

首次开放日活动,“2016科普研学之旅-玩转数学”、“让数学动起来”等活动让亲子家庭参与七巧板、多米诺骨牌、迷宫、魔方、孔明锁、九连环、九宫格和鲁班锁等互动体验,锻炼动手能力和思考能力。“数学建模专题培训”为中学生制定培训课程,重庆一中、巴蜀中学、江津中学、长生桥中学、西大附中、渝西中学、南开中学、重庆七中等百余名中学生通过软件培训、上机体验、建模实战等体验数学魅力。

   重庆大学数学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的建立是重庆大学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服务社会的新尝试,将更好地为青少年普及数学科学,提高青少年对数学及其应用的兴趣和素养提供个性化服务和探究性实践的机会。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