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首页 | 部门介绍 | 政策法规 | 科技社团 | 科技人物风采 | 人才服务 | 科学道德 | 联系我们 
青少年科技教育
首 页 > 原首页 > 首页 > 青少年科技教育 > 正文
重庆大学科学营营员科技体验活动之走进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
2018-07-17 20:19 刘昱含  重庆大学科普志愿者协会



 

717日上午,重庆大学科学营第六组营员来到B区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聆听环保与节能专题报告会。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走近科技的奇妙世界。

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唐亮主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并通过一段视频形象生动地展示了走在科技前沿的学院风采,在营员们心中埋下了科学的种子。

随后,由付国楷教授、李宏教授、王晗老师分别带来给排水科学工程、环境生态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三个方面的专业解读。营员们系统学习了水循环模式、能源开发供应、人居环境打造等专业知识。李宏教授还为营员们带来了环境生态领域的研究趣事,帮助营员们从生活的角度进一步体验科学研究的乐趣和魅力所在。

城环学院的老师正在为营员讲解专业知识

营员认真记录笔记

会议结束后,老师们邀请营员走进各实验室,近距离参观和感受了污水过滤处理、排水管网设计、模拟机舱体感研究等实验环境。营员们第一次面对面地与正在做科学实验的学长学姐进行交流。学长学姐们结合营员的现有知识,逐一介绍了实验的具体情况,为营员们构建了科学研究的基础框架。在环境生态研究实验室,营员们还特别走进了模拟机舱室,感受不同状况下的机舱环境,体会生活中的科学。来自广州的营员黄震凭说道,“这些科学实验特别接地气,令我们开阔眼界,没想到这些看似简单的东西还有那么多的研究学问,我以后会多留意,多学习,了解他们的原理。”

营员正在参观冷水机组

此行为营员们带来了一场科技盛宴,带领他们走进城市建设与环境科学,体验平常生活中蕴含的强大科学力量。

                                    编辑: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