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首页 | 部门介绍 | 政策法规 | 科技社团 | 科技人物风采 | 人才服务 | 科学道德 | 联系我们 
青少年科技教育
首 页 > 原首页 > 首页 > 青少年科技教育 > 正文
重庆大学科学营营员科技体验活动之走进生命科学学院
2018-07-19 09:16 王佳宁  重庆大学科普志愿者协会

 


     一束压花,怎样诠释出月球生物圈的和谐 ? 重庆大学分营第八组营员交出了一份美丽的答卷。

  718日上午,重庆大学分营第八组营员来到虎溪校区生命科学学院,体验以花材为笔构建月球生物圈活动。生命科学学院董攀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地球生物圈和生态系统的概况,并详细介绍了由重庆大学牵头实施的“嫦娥四号”任务科普载荷项目的情况。



随后,营员们开始了以花材为笔构建月球生物圈的活动。34个营员被分为6组,每个小组提出自己关于月球生物圈的畅想,并以此为蓝图开始动手实践。营员们有条不紊地剪裁背景纸板和底片卡纸,用铅笔描绘出图形线条,然后挑选合适的压花,经过裁剪用胶水粘合到卡纸上。

在董攀老师及志愿者的指导下,营员们在三个小时之内用美人蕉、黑心菊等压花材料,以花为裙、以叶为木,创作出了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月球生物圈"。在他们手中,月宫不只有嫦娥玉兔,还有嫦娥四号与马铃薯,不仅有自然之美,更有人文之兴,科技之强。营员们对自己的作品纷纷表示满意与自豪。

  通过此次活动,营员们不仅深入学习了生态系统的含义,更通过动手构建"月球生物圈"加深了对生态平衡的理解。营员们纷纷表示,期待早日看到"月球生态圈"变成现实。

编辑:王佳宁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