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首页 | 部门介绍 | 政策法规 | 科技社团 | 科技人物风采 | 人才服务 | 科学道德 | 联系我们 
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首 页 > 原首页 > 人才服务 > 正文
重庆大学科技教育专家走进礼嘉中学
2018-11-16 14:32  

2018年11月15日下午,重庆大学科协组织科技教育专家刘礼、汪庆春走进重庆市礼嘉中学,为260余名高中生先后作《人工智能的极限在哪里》、《中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报告。重庆大学科协与礼嘉中学牵手共建“科技教育实践基地”。

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副教授刘礼作《人工智能的极限在哪里》专题报告。刘礼以阿尔法围棋(AlphaGo)击败人类围棋世界冠军为案例,阐述了机器“深度学习”的概念以及大数据在人工智能中的重要作用。他认为,运用大数据分析事件,可以帮助我们发现两个看上去毫不相关的事件或人之间暗藏的关联。例如球队队员的选拔、产品的明星代言选拔等都可以通过大数据的收集和分析实现科学决策。

 

 

刘礼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物联网体感大数据实验室正在研发的“智能手环”、“智能手套”、“物联洗衣”、“智慧教育”等项目。他启发同学们思考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方向,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基础知识,投身人工智能科研领域。

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学办主任汪庆春作《中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报告。报告由“中学生为什么要学习职业生涯规划?”以及“中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需要做些什么?”两部分组成。她以大学生面临的困难为切入点,向同学们阐述了规划意识对于迎接大学生活的重要性。她认为,中学是职业生涯最好的起点,学生应该从中学开始就树立规划意识,将自身的兴趣、志向、优势以及高校招生专业相互匹配。

 

 

对于做好中学生职业规划,汪庆春给出了“了解自己的兴趣能力倾向、了解学科门类和专业设置、了解目标院校、好好学习英语”四点建议。

共建“科技教育实践基地”有助于激发重庆大学与礼嘉中学协同开展科技创新教育新动能,提升创新文化氛围,助推我市创新后备人才培养。

 

“科技教育专家进中学活动”是重庆大学科协推出的一项特色活动,通过整合校内优势科技资源面向我市广大青少年开展科技教育,助力提升青少年科技教育水平。重庆大学科协先后向南开中学、巴蜀中学、重庆七中、垫江三中等学校推荐科技教育专家,受到各中学广泛好评。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问者